3/09/2006

Jake Gyllenhaal

播Oscar那天要上班,所以託了家人代為錄影。早上錄,晚上也錄,以策安全。

本來不打算看晚上的重播,因為反正已知結果,又已錄影,慢慢看也不遲。但後來還是不禁開了電視來看。看的時候已是中段。

開始了看不久,便到Jake Gyllenhaal上台做嘉賓,真有緣!他念稿時一臉正經,口音不像在Brokeback Mountain重,因此筆者也很留心聽。怎料他中途突然停了兩三秒,然後來個梨渦淺笑,殺了筆者一個措手不及,以致忍不住笑了出來。當時在電視機附近的家父見狀,說著:「呢節好好笑o架?我又睇o下先」,便走到電視機前看,不到一分鐘,說了句「都唔好笑o既...」,便揮袖而去。奉勸各位家長,「細路仔」睇電視,大人唔好多事幹。

筆者喜歡的,應該是Jake Gyllenhaal演的Jack Twist,而非Jake Gyllenhaal本人,不過沒有他本人,便沒有他演的人物,所以對他本人也很有好感。今天上網找他的東西看,發現原來很多人因Brokeback Mountain而喜歡他呢。留言版上,其中一個討論他的眼睫毛的話題,足足討論了近六百頁(每頁約十個留言),很恐怖~~~

瀏覽期間,有兩項驚人發現:
1)他曾就讀哥倫比亞大學!!!(不知道筆者為什麼這麼雀躍的話,請看《十年一覺電影夢》一文)不過讀了兩年,便因拍戲而退學了。
2)他好像也喜歡狼狗(雖然不知相中的狗是不是他養的,但知道他有養狗,因為IMDB說:「His favorite book is To Kill a Mockingbird, and he has two dogs, Atticus and Boo named after the novel's main characters.」




<--筆者的愛犬











另外還有些花邊新聞:
3)他的好友是Natalie Portman(乃筆者覺得最有氣質的年輕女演員,而且多才多藝,能演能舞,拍戲的同時在哈佛念心理學,據聞精通希伯來文、英文、法文、德文、日文及少許西班牙文,最重要的,是她跟Johnny Depp 是同一天生日)
4)奧斯卡舉行前夕,他跟Heath Ledger及其他獲提名的演員出席午餐聚會,記者要求他們二人合照,以下是傳媒的報導:「Jake Gyllenhaal was perfectly willing to pose for photos with Brokeback Mountain costar Heath Ledger, but Ledger refused. Finally, Jake gave up, and good-naturedly advised anyone who wants to see the two together to go and see the movie. 」當然這些報導不盡可信,但娛樂版記者從來都愛「隱善揚惡」,Heath Ledger是否如此冷淡不得而知,但Jake的態度應該真的是友善的,否則唯恐天下不亂的娛樂版記者不會把他寫得這麼好。雖然不知當時實際環境如何,但仍然頗欣賞他打圓場的方式。

本來打算看他的Jarhead(平頭日記),但油伯已把它落畫了,油伯,你太狠心了!

唉...我又墮落了~~~

1 comment:

Cecilia said...

我都係睇完brokeback mountain後先中意jake! 之前真係對佢冇咩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