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06

十年一覺電影夢

前天逛書局,看見李安的傳記《十年一覺電影夢》,這本零二年已出版的書,竟跟新書一起放在店內最當眼的位置,可見李安今期有多紅。

一看到這書名,便想起自己約兩星期前發的夢。夢境中自己參加抽獎,抽中了去哥倫比亞大學讀書的機會。如果真的有「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回事的話,那麼可能我真的恨讀書恨瘋了。

不過,為什麼偏偏是哥倫比亞大學呢?應該是恨入電影大師輩出的NYC及UCLA,或者本地薑徐克讀的Texas,哥倫比亞大學嘛,想來想去也想不到跟那些電影人有關係,唯一想到的,是N年前看Lord of the Rings的訪問,Elijah Wood(演Frodo的那位演員)曾表示希望重返校園,而心水選擇是到哥倫比亞大學讀英文。噢,原來我潛意識是希望跟Frodo做同學~(跟他一起讀Tolkien的話,相信會頗有趣的)

那個夢頗真實,得知中獎後,先是歡天起地,繼而是打點一切,購買衣物啦,辦手續啦,通知朋友啦...最最最逼真的,是我居然打聽宿舍附近有沒有影碟舖,而且擔心即使有租電影看的地方,租到的都是VHS,而宿舍沒有錄影機可放映。這本性大顯現的舉動,令夢境增添了幾分真實感。

不過,多真實的夢,也有夢醒時份。夢醒了,考慮的便不再是附近有沒有影碟舖的問題,而是生活逼人,工作磨人,如何才可以騰出時間看戲。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記得我同你講過人為何會發夢嗎?是那個人其實在不同的時空中感覺到'自己'存在因而會發夢的那個解釋ar!如果這個理論是真的話,你可能真有機會去外國讀書呢!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你講o既o個個只係芸芸解釋夢o既說法o既其中一個
有人話夢係消除人一d唔要o既記憶,等人個腦唔會負荷過重;亦有人話夢係加強人o既記憶
有人話夢有預知能力;亦有人話夢會同現實相反

真係各有各講,暫時都證實唔到邊個先o岩

不過我都幾buy Freud o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