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06

電影十九問

接華利的tag

(1) 你今年最常去哪一間戲院睇戲?
BC。

(2) 你最喜歡哪一位導演?
很慚愧,答不出,喜歡的有很多,但暫時沒有一個特別喜歡。

(3) 你最喜歡哪一位演員?
當然是周星星。

(4) 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驚喜?
國際電影節的《守夜神》。驚喜不是因為它有甚麼出類拔萃的地方,而是我購票後上網看它的預告片,發覺原來是喪屍恐佈片,立刻想縮沙不看,但出讓戲票又無人問津,於是強逼友人購票陪我看,但友人遲入場要分開坐,我最後還是自己看,當時以為會嚇死,但最後原來是笑死。

(5) 今年哪一齣電影最令你失望?
沒有。在德國新浪潮看了四套,有兩套令我有看得想死的感覺,但沒有令我失望,因為購票時已心裡有數,知道這些電影未必易看。

(6) 你有沒有試過睇戲睇到喊?
有,但不多,因為我很少選苦情片來看。

(7) 你會不會一個人去睇戲?
會。以往總覺得一個人看電影總是有點美中不足,因為不能知道其他人對那部電影的看法。現在可以經常從影迷的blog看到他們的觀影感想,一個人看戲便完全沒有問題了。

(8) 你最近看了哪一齣電影?
昨天看了《燦爛人生》的上半部。(影藝近期重映)

(9) 你最想哪一位去世既導演復活再拍戲?
被譽為史上最爛導演的Ed Wood。看了Tim Burton拍的《Ed Wood》,覺得很過癮,想看看他們兩人合力炮製的電影會是怎樣怪雞。

(10) 您最鍾意哪一套外語電影?
Matrix第一集。

(11) 您最喜歡哪個國家的電影?
視乎片種。近期覺得日本的青春片最好看。

(12) 您最喜歡哪首電影主題曲?
Un homme et une femme的同名主題曲。(其實最喜歡的未必是這一首,只是因為至今還末擁有這部電影的soundtrack,而遺憾又總是令事物倍添美感的。)

(13) 你最珍惜的 VCD or DVD 電影收藏是那套?
The Lord of the Rings:The Motion Picture Trilogy Special Extended DVD Editions
我本身已擁有一套版本較短的DVD,這個Boxset完全是買回來供奉,以償多年前的心願。

(14) The worst movie that you have seen…
對於我這種經常妄想加入「xx斯基」行列的狂想症病人,沒有電影是「最差」的,因為最不好看的電影永遠都是最佳反面教材。

(15) 如果俾你揀一套戲拍續集,你會揀...
要視乎這續集會由誰來拍,如果是交到一些二打六的手上,不拍也罷。

(16) 你覺得自己最似邊套戲的人物?
我常常精神分裂,所以在很多角色身上也找到自己的影子。硬要挑一個最似的,會是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碇真嗣。

(17) 翻看最多次的電影是哪一部?
周星星的《逃學威龍》及《家有囍事》,記不起哪套看得較多。

(18) 如果有一個演員可以「從此消失不再拍戲」,你會揀邊個?
最好整個鷹王愚樂集團從此消失。

(19) 如果畀你改寫一套戲嘅結局,你會改邊套?
不用改寫了,反正我遇上不喜歡的結局時,通常都會自己妄想另一個結局。

我這種食餐飯買件衫都要費煞思量的人,深切體會到答這些問題有多痛苦,所以也不tag其他人了,反正看到已經有人tag了萬眾期待的人,我等看好戲便是了。

不過,大家有空的話,不妨來自討苦吃,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嘛,呵呵~

08/10後記:再細心看了其他人的答案,我懷疑我有點解錯題,究竟第15題的「如果俾你揀一套戲拍續集」,是「如果俾你揀一套戲你去拍續集」,還是「如果俾你揀一套戲俾人去拍續集」?而第10題的「外語電影」,又是否包括英語電影?

5 comments:

.bwd. said...

I like Stephen Chow very much too.

I adore Tarkovsky very much too.

I love going to cinema alone very much too.

I love LOTR very much too.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咁你不如答o下個tag D問題oY~

Anonymous said...

《燦爛人生》居然重映?

點解鍾意 Matrix 第一集?

果然係哲學學生,對於問題嘅意思不斷追問

唔好意思吓,點咗你玩過咁辛苦嘅 tag,仲要問咁多問題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實不相瞞,我見到你個tag o既時候,有種「終於都有人tag我喇」的喜悅,隨後的痛苦,只因好戲、好導演、好演員都太多,而自己又太花心。所以,你句「唔好意思」,實在但令我唔好意思~

影藝上星期四開始重映《燦爛人生》上半部,戲院職員話未知幾時重映下半部。另外,《Gloomy Sunday》都重映緊。

「點解鍾意 Matrix 第一集?」,呢個問題夠我作篇文啦,哈哈,其實我以前寫過我點解咁鍾意,但呢兩日搵極都搵唔番隻CD-ROM,你俾多少少時間我,我再搵唔到先重新答過啦(唔好意思,我份人懶得就懶)。

.bwd. said...

我不想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