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005

Naruto

十月三十日的那篇「日記」,寫了「賦閒家中兩星期有多,看的電影不是太多」,罪魁禍首,又是動畫。(早前也有寫過動畫人物蒲原喜助是我沒有update blog的元兇~)
在兩星期內,看完了友人借的百多集Naruto。感覺嘛,還是較喜歡Bleach~
Naruto的主角是嗚人,跟Hunter x Hunter的小岡很像,都是那種超級熱血、充滿打不死精神的小孩(連聲優都是同一人),可能我是比較消極的人吧,總是覺得這種極度積極的角色很煩厭(那聲優的聲音也很煩厭,經常吵吵鬧鬧的,也弄不清是聲優還是角色令我煩厭)。Bleach的主角黑崎一護也是熱血青年,但頗喜歡看他,因為他熱血之餘也會間中表露出軟弱,例如面臨強敵時會膽怯,戰敗後會沮喪,鳴人也有表露過這些軟弱,但通常都是不知受了甚麼啟發,很快便會又再叫喊著熱血對白,或許這打不死精神對很多人來說是種鼓舞,但對我來說,則只是煩厭。
除了主角鳴人及女主角小櫻(只懂哭的女生,太可怕了~)外,其他角色我也頗喜歡的,好像是愛心爆棚的依魯卡、愛狗如命的牙、經常上演「斜陽裡氣魄更壯」的濃眉師生凱及李、有型又攪笑的卡卡西、很可愛(?!)的我愛羅(他和夜叉丸的那段很慘情,年幼版的他超可愛!!!)...
而我最喜歡的角色,便是奈良鹿丸,他只是配角之一,在中忍考試前的戲份也不多,我甚至也沒有怎樣留意他。第一次真正留意他,是他在中忍考試第三回合的預選賽時智取對手,Naruto畢竟是一部講忍者的動畫,忍者們都拼過你死我活,打到頭破血流,像鹿丸這樣智取對手,反而少見,況且我一向對智慧型的角色都沒有能力抵抗的,於是,從那一集起,便對鹿丸多加留意了。
其後第三回合比賽時,他的對手是手鞠,面對強敵的他居然還懶洋洋地看雲,邊看邊想:「唉...我本來想過著隨便當個忍者,隨便賺點錢...然後和不美又不醜的普通女人結婚,生兩個小孩,第一個是女孩,第二個是男孩...等長女結婚,兒子也能獨當一面的時候,就從忍者的工作退休...之後..每天過著下將棋或圍棋的悠閒隱居生活...然後比自己的老婆還要早老死...我就是想過這種生活...結果我卻跑出來搶鋒頭...我真想普普通通的過完一生...事情竟然變得越來越麻煩了...」該集的主題「幹勁0的男人」便正正是形容鹿丸...
的確,鹿丸很多時候都是「幹勁0」的,他的口頭禪總是「唉,真麻煩~」,但隨後我們可以看到他只是選擇性地慵懶,從他甘願以自己作餌,阻礙敵人追殺自己的同伴,以及當他作為小隊隊長時的勇敢果斷,我們都可以看到他認真的一面,知道他是一名值得信賴的領袖。喜歡鹿丸,不單是因為他的機智,亦不單是因為他那「唉,真麻煩~」的口頭禪(這也是我的口頭禪),更重要的,是喜歡他的實而不華,可能是因為現實世界華而不實的人太多吧...

 <-比賽時也懶洋洋地看雲沉思的鹿丸


 年幼時的佐助->
一向不會喜歡流川式的裝酷男角,但可能是另外兩個主角太煩厭吧,唯一剩下的主角佐助算是比較易接受,況且年幼時的他真的超級可愛!(雖然我愛羅更可愛,但找不到他的照片~)


<-佐助的哥哥-鼬,上圖的佐助正在向他撒嬌,於是他便向佐助招手,叫他走近一點,接著是怎樣?我才不會在這裡透露,畢竟這是我頗喜歡的一幕。鼬由一個對弟弟愛護有加的哥哥,對後來變成了冷血的殺手,中間經歷了甚麼,背後隱藏了甚麼,很耐人尋味,亦為這角色加添了神秘感,加上鼬比弟弟少了一份稚氣,多了幾分憂鬱,對我來說,是個頗具吸引力的角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個公仔好得意呀!!!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你指邊個公仔?
佐助?

另外有個仲得意ar,不過我搵唔到佢張相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d vcd 仲o係我度
你想睇我可以借俾你
當係調劑o下生活都好

你鍾意流川,都應該會鍾意佐助,因為係同一類型o既角色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