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05

The Corpse Bride & NANA

今天終於看了兩部期待了數個月的電影: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同埋 NANA,因為要早歸家,甩了友人底,不過我想她(or你,如果你在看的話)不會介意吧。不過,我卻因禍得福,以$36滿足了兩個願望,抵到爛~


Tim Burton's Corpse Bride
USA 2005
港譯:怪誕屍新娘
導演:Tim Burton, Mike Johnson
主要配音演員:Johnny Depp, Helena Bonham Carter

怪雞導演加上怪雞導演的愛將怪雞小生加上怪雞導演的女朋友怪雞花旦,正合我口味呢。其實,相比Tim Burton 以往的電影,本片也不甚怪雞呢,雖然仍保留黑沉沉的氣氛(Danny Elfman的配樂跟沉色的畫面很配合呢),但故事也算是「大路」了,也算是大團圓結局。反觀Tim Burton以往的電影,很多重要角色都逃不出被孤立的命運;Edward Scissorhands 裡的Edward, Batman Returns 裡的Penguin, Ed Wood 裡的Ed Wood, 不是因為外表奇特而被歧視,便是因為想思怪誕而被排斥,相比之下,本片的男主角Victor算是較「正常」了。加上Victor除了是Johnny Depp配音外,連外形(特別是那對smoky eyes, haha)和神態(有點像Sleepy Hollow 裡那騰雞的Johnny Depp)都很像Johnny Depp呢,超可愛!!!



這兩個多月來,我都是用這個wallpaper呢-->


NANA
Japan 2005
中文片名:世上的另一個我(?)
導演:大谷健太郎
主要演員:中島美嘉、宮崎葵、松田龍平

早前在網上看到演員的造型照,兩名女主角也算恰當,但男角則很令人失望,畢竟,漫畫中的男角大多是俊男,怎料真人版卻那麼不濟。不過,我向來也不主張單看演員的外形,畢竟單從外表去評論演員會抹煞了他們的努力,這樣對天生其貌不揚的演員是很不公平的,所以我姑且多給他們一個機會,待我看完他們在電影中的表演才再下定論。

可惜,NANA畢竟是改篇自漫畫的,所以看的時候還是很自然地拿演員與漫畫中人比較。演男主角本城蓮的松田龍平,其實也演得不過不失的,(起碼比那演章司的演員自然),但樣子實在不行,蓮明明是尖面、瘦削身材的,松田龍平卻是「包面」,而且「彈結他時肚腩頂著結他」(套用友人在電話中的話),特別是那張Trapnest poster,他的樣子真的很恐怖~~~ 此外,演真一的木村了看上去也太年長了,一點也不像15歲呢,而且也不像可愛得來帶點壞的美少年;至於演伸夫的成宮寬貴,也是看上去也太年長了,而且攪笑有餘,溫柔不足,不過這也不能怪他的,是劇本方面要有所取捨吧;至於漫畫中我最愛的角色--泰,他算是最易扮的角色了,演員只需剃光頭再戴上一副黑超,便總會有幾分相像了,但我最喜歡泰的地方,是他的成熟、細心、穩重可靠,片中的泰戲份不多,不能表演這些性格特質,所以看來看去也覺得怪怪的,總覺得那大叔「虛有其表」及「扮型」。

男角之中,最「可觀」的可算是演拓實的玉山鐵二了,NANA中的人物的面形全都是尖尖長長的,所以定必要找面形尖長的演員來演才恰當呢,玉山鐵二的臉和身材也是瘦削型的,而且也頗帥,算是全片中最像原著的男角。偏偏他的戲份出奇地少,很難判斷他演得如何,只知道漫畫及電影畢竟是不同的,在漫畫中型爆的pose,在電影中可能是娘爆的,下圖便是一個好例子。


<--這幕是全片觀眾笑聲最多最響的一幕

歌曲方面,NANA 唱的Glamorous Sky和REIRA 唱的Endless Story也頗不錯,不知道是否因為前者在電台等地方播得太多,今天反而覺得後者較好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演NANA的人不是木村了...
是跟他同公司的松山ケンイチ ...

FROM木村了本命の慧芬 XD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真的嗎?
可能是我上網找資料時看錯了
多謝你指出這錯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