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05

破產

昨天看了American Splendor,頗喜歡這種小人物變大人物但又保留小人物心態的故事,有點興趣看《American Splendor》漫畫。向來只是看日本漫畫,早前Sin City上畫時也想轉換口味,看看美國的漫畫,尤其是題材較特別的那些,(特別的條件之一--不能是那些毒蛇猛獸俠系列)。但在PageOne 及 Kubrick也有見過這些漫畫,動輒要過百元,本地漫畫店又沒有這些漫畫租來看,恐怕是沒機會看了。

今天到Kubrick還American Splendor,順道拿了香港同志影展及法國電影節的宣傳小冊子,然後到附近的連鎖快餐連鎖店從長計議。首先看的是香港同志影的小冊子,近年來很多影展的小冊子裡的影片介紹都很生動抵死,這個影展也不例行。首先有押韻的「皮肉生涯不易為,但為兩餐實在無計。只是Lliac實在運滯」;然後有緊貼潮流的「練得一副阿Rain身材的Peter Berlin,更是「身」先士卒」(此片的片名是「射雕英雄豔傳」,名字也很攪野);接著有玩字的「出前拉丁--火上加油味」(看到這裡我已忍不住,不停地笑);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來了一個「講多無謂,Odete為表堅貞愛意, 在Pefro入土為安當天更來個哭墳,在墳場中心呼喚愛」~~~

可能我真是一個很無聊的人,一些很無聊的東西,便足以令我發笑,而且還要是失去自控地笑。於是,今天便獨個兒坐在快餐店裡,拿著佈滿坦胸露臂的肌肉男及擠眉弄眼的俊臉男的照片的小冊子,邊看邊笑...最後還是決定在惹人側目前改看法國電影節的小冊子。

法國電影節的小冊子的電影介紹沒有那麼爆笑,總算看得比較安落。看著看著,覺得還是先看票價比較實際,一看之下,才發覺即使是百老匯電影中心的會員,也要$45一張飛,很肉赤呢~~~此外還有特惠套票,$200五張飛,好像便宜了一點,但又不知道有沒有五部想看的電影,「大拿拿」兩舊水,還是先回家參詳參詳。(不過《求職必殺技》是一定要看的,單看片名已覺應景非常,看了故事簡片,也覺得會頗好笑的。)

除了香港同志影展及法國電影節,還有Jean Cocteau的回顧展,英國電影新浪潮,全都是十一、二月期間舉行,偏偏是我赤貧的日子,唉...

算,反正我家中有大量早前買下的vcd未看,而且在油百也有不少碟借(今天借了很想看的東京契爺Ulysses's Gaze,超開心),不愁沒有片癮過。(雖然明知有些電影只能在影展才有機會看~)

今天發現一向賣平價動畫cd(因為是台版)的店舖好像結業了,有點失望,我早前買的兩隻川井憲次cd也是在那裡買的,有冷門碟(Avalon那隻HMV也沒有呢),價格又相宜,也算是一個好去處,本來還打算再去的時候買Ghost in the Shell的soundtrack,早知它結業,上次買Ghost in the Shell2的時候便應該順手把第一集的也買下~~~現在後悔也太遲了~~~

禍不單行,接著又發現一直光顧的紫羅蘭於十一月底結業的噩耗!這次的打擊更大,因為紫羅蘭有很多好書,而且價格很低,所以我也算是它的捧場客(雖然是打書釘居多)。現在它結業,真的是很捨不得。臨別秋波,花了$174買了三本書,還有其他書想買,應該會再去別多一次秋波,反正書中自有黃金屋,千金散盡還復來~~~

在發現兩間一直捧場的店舖結業前,曾在街上閒逛時想起自已的創業大計,還沾沾自喜覺得此計可行,只欠資金,現在看來,真的是生意難做,還是學好求職必殺技,好好地打工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買American Splendor
要看嗎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你指漫畫?
好呀好呀
好似幾得意咁

Anonymous said...

其實好淒悲...
特別之處係有好多個風格不同的漫畫人圍繞主角畫, 好似日本有不同樂手想像trapnest 同blast而寫歌啦咁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慘ga?
咁唔好喇
我都已經夠慘...

我都係KO左我d一本通曉同埋之前問你借o既o個d書先

Anonymous said...

咁好啦~ 一本通曉w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