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6

鬼故事

膽小的我對鬼故事從來都避而不看,如果我突然為了一個人而看,那我應該很愛他。

對上一個令我願意為他看鬼故事的人,是夕爺:





當年硬著頭皮看,看得魂飛魄散。之後一直心有餘悸,連眼尾瞄到書架上的這本書都會覺得背後一涼,最後把它埋在書堆中,不在視線範圍內才稍為安心。

十多年後,因為Tom Hiddleston,終於又看了鬼故事。這次看的是電影Crimson Peak


幸好原來不是恐怖鬼片,而是歌德式浪漫主義風格電影。看完不但沒有心慌慌,還心思思去找Tom在訪問中提及的有關文學作品來看。






前陣子翻看幾年前旁聽Romantic Gothicism一科的筆記,想起當年很飲恨因為工作太忙不能繼續旁聽。多得「湯老師」,隔了這麼多年我終於找了當年本來要看的The Castle of Otranto來看。










一直都覺得迷偶像就像掉進一個大坑,現在發現迷上一個經常在訪問中引經據典的偶像,那個坑更加是無底深潭...

愈墮愈落,愈墮愈樂。

這是一個在情人節搵鬼愛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