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5

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

USA 1993
港譯:不一樣的天空
導演:Lasse Hallstom
主要演員: Johnny Depp, Leonardo DiCaprio, Juliette Lewis

純粹是為了Johnny Depp而翻看。第一次看應該是1998年,那年Titanic大熱,明珠台播了很多DiCaprio 的戲,這是其中一部,我當時也有看,但那時還未成為Johnny Depp粉絲,近日HMV減價,此片的dvd由原價兩舊水減到六十九元,是時候入貨,好讓我貪婪地嗒真每個有Johnny Depp的鏡頭。(變態~~~)

看完全片,才驚覺我不會怎樣再翻看,因為看的時候心情頗沉重。當年看的時候還在讀中學,現在卻快要「揹起頭家」,看到Gilbert(Depp)的重擔,好像忽然有點同感。特別是他按捺不住,打了Arnie(DiCaprio)來發洩那一場,很有共鳴,因為我也做過同樣的事...

香港人提起這部電影,好像著眼點都是DiCaprio,想是因為他在香港的知名道較「怪雞小生」(蘋果日報對Johnny Depp的專稱,但近年好像少用了,可能是他少拍了怪雞片吧)高。不過他也演得不俗,頗像智障人士。但無論如何,Johnny Depp is the BEST!!!(呼叫中)當年才快將三十歲的他真的是芳華正茂呢!



Johnny Depp as Gilbert Grap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鍾意j depp,當年睇不一樣的天空係留意里安多d,因為後生麻...而家我都係鍾意j depp...想搵番不一樣的天空呢隻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