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5

Star Wars I, IV, II

Star Wars I: The Phantom Menance (1999)
Star Wars IV: A New Hope (1977)
Star Wars II: Attack of the Clones (2002)
Director:George Lucas

一直都知道這是個經典系列,但自問對科幻片沒甚麼興趣(Matrix 及 Blade Runner後已改觀),故一直都提不起勁去看。直至一兩年前睇Lord of the Rings訪問,得知Elijah Wood是超級Star Wars fan,才打算看啦。因為實在太過癮了,參與一個經典系列的演員是另一個經典系列的粉絲。當時在包浴缸借了LD來看,沒有字幕,看了十數分鐘便放棄了。

現在包浴缸已買了DVD,而且第三集又快將上映,於是拿拿臨開始看。

最先看的是Star Wars I,是在明珠台看的,有點悶,幸好Liam Neeson 同 Ewan McGregor都是我欣賞的演員,也總算令我看畢全片。

然後便是在包浴缸看Star Wars IV,不知是純粹因為沒有廣告,可以一氣呵成看,還是此片真的拍得較好,覺得它比Star Wars I緊湊得多呢,演Obi-Wan 的Alec Guinness 及演Luke Skywalker 的Mark Hamill 也很不錯,我一向討厭福伯(Harrison Ford),但也不得不承認他演Han Solo一角是頗稱職的。

接著便是昨晚在明珠台看Star Wars II,因為要遷就家人,要聽廣東話配音,很恐怖呢~~~由於不忍Ewan McGregor那動聽的聲音被配成老牛聲,故要求凡是他的對白,都要轉回英語。結果,整晚便拿著遙控轉來轉去。不太喜歡演Anakin Skywalker 的Hayden Christensen,不知是他的外形還是演技的問題,總覺得他沒有「少年黑武士」的感覺,角色被配了廣東話後,更加令人難受(因為那配音員的技巧也有點問題)。
網上看到報導,指Ryan Phillippe同 Leonardo DiCaprio也有去cast Anakin 一角,前者外形也頗俊朗的,但我只看過他一部片(Gosford Park,2001),也不知道他是否適合;至於後者,在形象及演技上也頗適合演這反叛中帶點邪氣的角色,可惜年紀大了一點,演Anakin師父的Ewan McGregor才比他大3年,年齡差距太少了吧。
不知道Hayden Christensen有何過人之處,可在四百多人中脫穎而出。我腦海中想像出來的Anakin,應該是Jonathan Rhys-Meyers,此君演具邪氣的角色很煞食的呢~(例如Velvet Goldmine 中的Brian Slade , Gormenghast 中的Steerpike)


Jonathan Ryhs-Meyer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