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6

爛尾界的鉅子

說了會寫奇斯洛夫斯基,結果還末寫。
說了會寫EVA,結果還末寫。
說了寫死亡筆記,結果還末寫。

N年前預告會寫的The Edukators(大教育家)及梁祝下世傳奇,至今仍然未寫。

Broken Mountain原著及電影比較,打了開頭數段後,現在連草稿也不知飛到那裡去。

Transamerica(尋找他媽的故事)、Me and You and Everyone We Know(你,我,他她他)、Vera Drake(地下觀音)等等,依舊只有標題沒有內文。

如果有最爛尾Blogger選舉,我或許可以入圍。

其實,我這個爛尾界的鉅子也並非浪得虛名,爛尾的業務豈只局限於打Blog。有時,明明還有一大堆書書碟碟未看,但逛書店碟舖時又總是忍不了手,結果只是買買買,然後大部分都變成未看或未看完。從前總會說自己的嗜好是看戲看書。現在看到家中未看的書及碟越積越多,我懷疑我的興趣已變成買碟買書。

去年失業在家時,家母問我呆在家中是否無所事事,我答:「我房裡的書書碟碟碟,失業一年也看不完。」家母聽到「失業一年」,連呼大吉利是。

公司現在搬到山旮旯,每天單是交通來回也要花上三小時。總覺得,或許只有失業,才能讓我結束爛尾生涯。

大吉利是。

03/09後記:剛才在想「爛尾」的書面語,想來想去也想不到一個貼切的,於是到「現代標準漢語與粵語對照資料庫」找,它給的答案是「剩下爛攤子」,並附加備註:「不能善始善終,沒有好結局」,仿佛在詛咒爛尾者「不得善終」及「無好下場」,真是大吉利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 我體質 彷似下降
看了症得到是 別要太忙
而影碟 都掃光 但從來未看 因有事趕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夕爺的詞哦!
謝!

倉海君 said...

唔好咁囂,我嘅爛尾戰績都相當彪炳。講到言之鑿鑿,最後一樣鴻飛杳杳,但咪又係一條好漢。書面語作「半途而廢」可以嗎?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估唔到爛尾界係咁臥虎藏龍。

「半途而廢」應該都係最接近,而且好用過那個「剩下爛攤子」,起碼「最半途而廢Blogger」點都順口過「最剩下爛攤子Blogger」。

Anonymous said...

買書買碟這個習慣,唔係一時三刻可以改變,如果錯過了,有一些書買唔番,咪仲慘,我諗我屋企買了但未看的書,真係起碼要兩、三年時間先看得完ar!

Scott McLean said...

Hi Yan,
I'm writing about sci-fi this weekend. If you want to read about Star Trek, then stop by my blog.

How are you doing this week? Hope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Sc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