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6

Paul Bettany

筆者經常在此大讚知名度不高的男演員,相信讀者看了也覺沒趣,因為對筆者所讚的對象根本毫無印象。近日大家終於有機會看到其中一名筆者大讚的男演員的演出了,那就是Paul Bettany。
筆者去年十一月在這裡寫A Knight's Tale狂野武士,2001) 及Wimbleton兩片時,對Paul Bettany讚不絕口,其實他參演的A Beautiful Mind有你終生美麗) 、A Knight's TaleDogville人間狗鎮) 在香港也有上映,但他戲份不多,傳媒又甚少提及,所以相信有留意他的港人也不多。隨著他參與演出的Firewall(銅牆火壁)在三月二日上映,大家終於有機會留意他的演出呢。

註:各報章對Paul Bettany有不同的譯名,當中包括保羅伯特尼及保羅比丹尼。

節錄自蘋果日報的介紹:導演李察朗卡(Richard Loncraine)說:「夏里遜福配搭保羅伯特尼這對正邪雙雄,充滿化學作用。」他更對曾參演《有你終生美麗》(A Beautiful Mind)的保羅讚不絕口:「他是那種 能利用簡單表情去演繹角色的演員,又能在瞬間由溫文驟變冷酷,由他飾演電影的幕後高智主腦是最適當人選。」

節錄自明報的介紹:
「大反派比爾(保羅比丹尼飾)恍似是披羊皮的狼,口口聲聲說只是求財,不想傷害人命,卻是說一套做一套。保羅對這個大反派的心態有一番見解﹕「他用做生意的角度來犯案,還是個嗜血成狂的罪犯,殺人不眨眼。利用尖端監控器材來操控別人,自己隱藏在後面,處心積慮設計了一個自以為天衣無縫的借刀殺人陷阱,可惜百密一疏。」
保羅不負導演所望,入木三分地演活了這個心狠手辣的高智慧罪犯。看過試片的觀眾不約而同表示非常憎恨比爾一角,充分反映他出色的演技。老實說,反派不夠大奸大惡,又怎顯得正直的福伯值得同情﹖有了前設的壓迫和屈辱,後段鋪排的大反擊,才能贏得觀眾的掌聲。」

筆者未看過此片,而且向來對福伯主演的英雄主義電影沒有好感,總覺得此片會是爛片,所以未必會因Paul Bettany而購票觀看,更不打算在此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而只是想再次介紹Paul Bettany,希望打算入場觀看的人士會留意他。

Paul Bettany as Bll Cox in Firew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