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2006

Gael García Bernal





















Ten million cotton farming families in Africa are being forced into poverty because of unfair trade, which benefits just a few hundred cotton farming companies in the US.
(Source:http://www.maketradefair.com/en/index.php?file=dumped_garcia.htm#)

那天上網,偶然看到他為樂施會拍的宣傳照。
早前看報紙,才知道他在世貿期間來了香港,還跟明哥(黃耀明)一起代表樂施會向世貿總幹事遞交收集的簽名,而且好像也有参加示威。不知道是否因為他曾在The Motorcycle Diaries(哲古華拉之少年日記,2004)中演哲古華拉,總覺得他一站出來,便很有為民請命的感覺。

Gael García Bernal as Che Guevara in The Motorcycle Diaries








早前在寫哈利波火盃的考驗時,曾懷疑自己是否「憎人富貴」,所以明明喜歡的人/物,一旦變得大受歡迎,便不再喜歡,甚至生厭。現在想起來,也並非完全是那樣的,Gael García Bernal便是其中一個我由他未紅到大紅也喜歡的演員。
初次看他的演出,是在Amores perros(狗男女的愛,2000),那是一部墨西哥片,有三條主線,他是其中一條主線的男主角。他演的Octavio,看不過眼嫂子被兄長欺凌,加上心裡本就是喜歡嫂子,於是便帶愛犬去參加鬥狗,希望籌得與嫂子私奔的費用。他在拍此片前,好像只在兩個電視節目,及兩部短片演出過,所以這也算是他首次正式拍電影。看此片的時候一直被他的眼吸引著,無論是他為愛犬擔憂的眼神,抑或是為嫂子著迷時的眼神,都有攝人的感覺。













後來看了他的Bad Education(性.教.慾,2004),他在片中的易服做型真令人「眼前一亮」~(總覺得他有點像Julia Roberts~~~)也喜歡看他與另一男角的對手戲。

Gael García Bernal as Angel in Bad Education











看完以上數部電影後,發覺他真的很不錯,於是找回了一部較他早期的電影Y tu mamá también(衰仔失樂園,2001),他在片中是個血氣方剛的「死o靚仔」。好的演員是他無論演甚麼,觀察也覺得他真的像那種人。看了他數部電影,覺得他應該有這方面的才能。

同場加映:不憎他富貴的,還有李克勤,記得中學時很替他不值,覺得他有唱功,又有急才,而且演技也不俗,偏偏多年來也浮浮沉沉,近年他終於「上位」了,而且越來越紅,心裡也替他高興。但願其他懷才的人,也可有發熱發亮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