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06

有關鍾戲十足的主人

那天早上,回到公司,在距離座位十數步的位置,發現我的桌上放了一疊厚厚的紙。由於我的工作是每天即日完成的,所以根本不會有人在我上班前把文件放在我的桌上。我懷著滿腹疑問,繼續步向座位,企圖看看那疊紙究竟是甚麼。一看,最上面的一張有很大段文字,夾雜著數張相片,還有「鍾戲十足」四個字在頂部。

那不就是我的「鍾戲十足」嗎?細看之下,那大段文字便是我前一天在公司打的遇人不熟觀後感!為什麼會被列印出來?而且放在我桌上?紙的右上角寫著「共61頁」,我戰戰兢兢地揭了揭下面的紙,全都是我在「鍾戲十足」打的文章!心裡頓時涼了一截,是不是有人發現我在公司幹私人事,要恐嚇、甚至舉報我?

不知所措了不知多久,硬著頭皮問坐在身旁的上司:「這疊紙...?」,她冷冷地道:「那裡有廢紙回收箱。」那疊紙放的位置跟她很近,而且她比我早上班,相信她是看到的,不知道她心裡怎樣想。但她既已答了,我亦不好意思多問,只好把那疊紙投進廢紙收集袋。

整天早上都心亂如麻,想著想著,總算有點頭緒,應該是自已打遇人不熟那篇時不小心按了Ctrl+P(列印的指令)吧,雖然己有點眉目,但仍無減心中的焦慮,那麼,究竟是誰發現的呢?昨天我走的時候,那疊紙還未放在我桌上的,應該是黃昏上班的同事後來發現的吧。

看看更表,但更表很亂,也看不清楚老細昨晚是否有上班,希望他沒有啦。即使真的有,也希望發現的不是他。不過,無論是誰發現,這件事也是很丟臉的,在公司幹了不足一個月,便列印私人東西,一印便印六十一頁那麼多,而且內容無聊,又盡是藝人及動漫人物照片,唉...

等了數小時,終於等到下午上班的同事回來,雖然上班以來也沒有怎樣跟她們說過話,為求得知真相,還是膽粗粗地去問她們。結果終於知道是誰發現的,她還說,因為初時不知道那疊紙是誰的,於是大家一起看了一些,呀~~~

幸好向來我甚少在「鍾戲十足」記下私事,才未至於把私事爆光。但單是現有的那些充斥著「靚仔」及「型死」等厚顏字眼的文章,以及(被以為)自戀得要把它們列印出來的行為,才剛上班一個多月的我休想建立甚麼良好印象了。

打這篇私事日記,是希望假如我真的那麼禍不單行,又再在公司意外列印了「鍾戲十足」,希望在厚甸甸的紙張內看到這段字的同事明白,我是無心的!

至於為什麼還要在公司打「鍾戲十足」,那是因為我在家根本沒有時間打呢。為了不辜負我的長期讀者,我甘願以身犯險!(<-這名員工患了妄想症,還是把他辭退為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真的很驚險!!!唔好咁大意喇!

Anonymous said...

哈哈~~~
咁你D同事又知道係你既???
實在太搞笑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都真係要小心d呀,雖然我都成日開工print私家野(d野仲要唔係自己的~~)

新年快樂呀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