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06

《寫》的後記

》再次引證了,我不寫電影的話,通常都不會「0COMMENTS」。(中了咒?)

不過,其實那一篇是未寫完的,本來雄心壯志要一口氣寫下近期的思緒,寫到中段卻要趕往戲院,但又自知短期內也找不到電腦續寫,於是便把那爛尾版本發佈了。

看完那篇的留言,發現全都不約而同地安慰我不要在意「0COMMENTS」。我不打算在此否認這點,因為,我的確是有點在意的。不過,卻未至於在意得要在電腦壞了的日子,特地到圖書館以我那不甚快速的速成打九百多個字來訴苦。畢竟,像我這樣的資深自閉仔,自得其樂的功力是頗深厚的,平日的嗜好是在腦海中自言自語,所以透過文字來自言自語本身已帶來樂趣。再者,我未至於厚面皮得自知學藝未精卻抱怨人家不來看我的爛文章。

那麼?《寫》本來是想寫甚麼的呢?其實是想寫EVABlind ChanceBlueRed。事緣我在七月初看完整部EVA及這數齣奇斯洛夫斯基的電影,不知怎樣的,居然把它們連起來胡思亂想,看完藍白紅三部曲後,更連續三晚發惡夢,半夜驚醒。(奇斯洛夫斯基成了恐怖片導演?)想著想著,越來越有一種沒有「自己」這個體存在的感覺,因此忽然對兩件關於寫blog的小事耿耿於懷,介意自己如此在意自己以外的事物。

現在電腦回家了,EVABlind ChanceBlueRed的觀後感,有空的話應該會分開記下的。至於當天寫《寫》時的思緒,還是不再多提了,因為,我現在也弄不清自己在發甚麼神經。

另外,《奇斯洛夫斯基談奇斯洛夫斯基》一書前天到手,隨意先看了數頁,發覺他常以「悲觀」來形容自己。不知悲觀導演加上悲觀觀眾會否負負得正。

3 comments:

DoA said...

有看你的BLOG(雖然年來網遊的時間已愈來愈少了),我認真寫得好壞與留言數成反比在你這裡合用。我愛讀的BLOG當中有不少是留言和訪客不多的,如K.、華利和makuranososhi的,但他們的文章都寫得好。

留言數我也在意,但實在又不能太在意。你看我近期寫的,有篇寫關於王爾德的,只有密斯比面支持,另一篇貼張相的,卻有廿多個留言。你有時見有D新浪BLOG,寫得真的很一般,卻有幾十個留言。只有為自己想寫而寫,才會好讀。努力。

Anonymous said...

相信世界上是有太多的'悲觀觀眾',所以悲觀導演的作品十年後仍有這麼多捧場客。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公爵:
謝謝你的留言。
打算回應你的留言時,想了很久也寫不出,因為很認同你所說的。
我想,很多人看blog時也是如此吧,人家的文章越是說中自己的想法,便越難留言,與其只留下一句英語會考口試金句「I agree with you.」,便不如不留吧。


cr2superlover:
去看的不一定捧場,捧場的不一定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