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6

去年今日

這是去年在此Blog留下有關26/05/05的經歷:

『早上,在報紙看到某商科應屆畢業生以年薪五十萬受聘
傍晚,在雜誌看到電影研究工作者余慕雲的訪問,有數句是這樣的:「無論從事學術研究多著名,也會是很窮,靠稿費生活,窮死還未天光呢。」
忽然加入了醬爆的「爆字輩」,成了「灰爆」。
是故呆坐良久,沒有看戲。』

今天則在蘋果日報看到這報道:
「港 大 畢 業 生 年 薪 最 高 89 萬
【 本 報 訊 】 經 濟 好 轉 , 大 學 畢 業 生 薪 金 大 幅 改 善 , 香 港 大 學 昨 公 布 該 校 去 年 畢 業 的 打 工 皇 帝 年 薪 高 近 90 萬 元 , 各 人 每 月 平 均 薪 金 也 達 14,214 元 , 月 入 逾 30,000 元 有 百 多 人 。 港 大 就 業 指 導 中 心 總 監 李 蘊 彤 指 , 畢 業 生 的 薪 金 創 三 年 的 新 高 。
港 大 就 業 指 導 中 心 昨 日 公 布 2005 年 度 畢 業 生 就 業 調 查 , 於 2,273 名 畢 業 生 中 , 99.5% 學 生 在 畢 業 六 個 月 後 進 行 的 調 查 其 間 , 已 找 到 工 作 或 繼 續 升 學 , 其 中 最 高 薪 者 年 薪 達 逾 八 十 九 萬 元 , 月 薪 74,400 元 。 該 打 工 皇 帝 屬 醫 科 畢 業 生 ; 位 列 年 薪 第 二 高 的 兩 名 畢 業 生 , 分 別 從 事 跨 國 銀 行 工 作 及 任 執 業 牙 醫 , 年 薪 均 達 七 十 五 萬 元 , 平 均 月 薪 62,500 元 : 至 於 年 薪 四 十 八 萬 元 及 三 十 六 萬 元 者 , 分 別 任 職 銀 行 及 自 行 創 業 。 」

做得傳媒,預左要霉。

6 comments:

K. said...

「做得傳媒,預左要霉」,哈哈。
所以咪唯有報道下人家7萬月薪囉...
也不用灰, 我覺得最重要還是活得有意義。(雖然這講法有點老土)

Anonymous said...

我諗大部傳媒人都會贊成,除了傳媒大亨---梅鐸。

Anonymous said...

你好,不時來看影評的,多多指教~
in case 你不知道,提一下:電影資料館正舉辦懷念慕雲叔的展覽呢。

Anonymous said...

在我看, 找一份好賺錢的工, 不如找一份好喜歡的工.乍聽之下有點"懶"清高,其實只要自己看得開就ok了.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k:我個人好老土,所以好buy老土講法,hoho

cr2superlover:又唔使去到咁高,都仲有好多傳媒人好有米

va:謝謝你來看「影評」呢(其實只是觀影感想而已) 余慕雲的展覽我也有聽聞,但電影資料館太遠了,還未知道有沒有空去~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four:
「只要自己看得開就ok」,都要屋企唔係等你份糧開飯先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