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6

「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理義不交於胸中,便覺面目可憎,言語無味。」(黃庭堅)

雖然我不是士大夫,但病了兩星期,期間沒有看書看戲,樣殘志更殘。


未中招前看了Touch of Pink(加利格蘭的粉紅婚禮),依稀記得它是前年同志影展的開幕電影,當年頗感興趣,但錯過了。早前買了VCD來看,感覺是基版Bend it like Beckham(我愛碧咸),同是描寫印度家庭面對西方文化衝擊的愛情喜劇。片中人物頗古怪,男主角是在伊斯蘭教家庭長大的Alim,常常妄想加利格蘭是自己的守護天使;男配角則是英國中產男子Giles,對Alim溫柔體貼,但二人一吵嘴,他便「出外用膳」(他太高姿態地去胡混了,因此不能說是「偷食」)。整體來說,是一部沒甚麼好說的電影~
(圖-左起:Alim、Alim的漂亮媽媽、時而sweet死時而賤死的Giles)

抱病期間,在12/05看了The Edukators(大教育家),此片並非三言兩語可說完,現在頭暈暈的,寫不了。

HKIFF的那些還未有精神寫,有點殘存亦無路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