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5

Emily Bronte's Wuthering Heights

UK/USA 1992
港譯:篇篇情意結
導演: Peter Kosminsky
主要演員:Ralph Fiennes, Juliette Binoche

自從看完Oscar and Lucinda,發現原來Ralph Fiennes那麼好演技、那麼多變後,忽然想找他的其他片看。但近日荷包不容許胡亂買碟,幸原來家中未開封的vcd中有此片,便播了來看。

這次Ralph Fiennes演的角色叫Heathcliff,小時被收為養子,在家中地位鄙微,幸與養父的女兒Cathy(Juliette Binoche)十分投契,二人總是形影不離。

後來Cathy偶然結識了富家子弟Edgar,二人仿如金童玉女,令向來被視為配不上Cathy的Healthcliff妒火中燒。Cathy嫁給Edgar後,Healthcliff決意報復...

這次Ralph Fiennes演的Healthcliff,由起初的內向青年,到後來的陰險中年,都演得入木三分,加上女主角Juliette Binoche清麗可人,令一部本來並不怎樣出色的電影,變得引人入勝,相信這正是演員的重要性吧。我對演員總是存偏見的,那找來「大哥」的兒子和聲稱不懂中文的女新人演的片,我是無論如何也沒有興趣看,那管它的導演是東星還是蘇眉。(<--看來你是造不成專業影評了~~~)


Ralph Fiennes as Healhcliff(開始復仇大計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