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5

Before Night Falls

USA 2000
港譯:黎明不會來
導演:Julian Schnabel
主要演員: Javier Bardem, Oliver Martinez

純為了Johnny Depp而看,看之前不大清楚本片內容。
看後有點驚喜,原來本片是關於古巴作家 Reinarldo Arenas的,電影由他的童年說起,既有同性戀關係的刻劃,亦有古巴政治境況的描寫,平時看慣商業片,若想轉個口味,但又怕「冷門」片會悶的話,本片應該是個不俗的選擇,因為本片既有同志間的熱血沸騰,又有逃亡旅程的驚險刺激,把一個流亡作家的一生濃縮在兩個多小時內,可想而知故事是多麼豐富。
另一個驚喜,是發現了「美女」:

相中人是誰?
Johnny Depp是也!!!
他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既是易服者Bon Bon,亦是軍隊中的上校,上圖正是Bon Bon的造型,下圖則是上校的造型

集美豔與冷酷於一身的Johnny Depp!!!噢!難怪有人把你的名字改成「將你dep」!!!

在片未的credits看到Sean Penn也有在本片演出,但想來想去也想不到他在那裡出現過,後來終於在網上找到答案,看電影時真的沒有留意那人是他扮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