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6

邊X個係Bucky?

忘了已有多少天沒有出過街,亦不知道未來數星內除了買了HKIFF戲票的日子,還有那些日子會提得起勁出街,只知道4月28日那天應該會衝出街。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還有個多月才在香港上映,官方預告片目前有2.5條:(我不知道嚴格來說Big Game Spot算不算預告片,所以當它是0.5條吧)






看見Bucky好像戲份不少,很安慰亦很期待,但又好怕劇情會很虐,畢竟壞人角色從良通常都沒甚麼好下場...(雖然他只是被壞人利用,應該不算壞人)

看到他在片段裡分別被Black Panther和Agent 13踢飛,而且出現疑似斷臂鏡頭,很擔心他會跟很多奸角一樣,從良後嚴重(被)弱化。

單憑預告片,尚未知道Bucky從良後有否變弱,只知道他從良後發福變壯了...


Captian爸爸:「兒子不要怕,爸爸保護你。」
巨嬰Bucky:「你敢動我爸我打飛你。」

圓圓的臉蛋和肉肉的身軀,加上扣得緊緊的書包背包,說不出的可愛XD 。(我這是巨嬰控嗎...?)

不過背包背後原來有傷感故事 。之前有人在instagram問了演Bucky的Sebastian Stan,背包裡裝著甚麼,Sebastian居然答了,還答得很詳細:



Bucky這個角色可說是命途坎坷,還找來眼睛水汪汪的Sebastian來演,上一集準備洗腦時的樣子簡直我見猶憐:



想當年還是冷酷殺手Winter Soldier的他:

現在變成了背著背包和滿身肉狂奔的背包客(誤):



不過變成怎樣也好,他還是Bucky啦。



因為被洗腦而失去記憶的他,在上一集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裡說過這句經典台詞。(話說漫畫裡Bucky未被洗腦前好像挺愛爆粗,洗腦後雖然變得呆萌沉默,但一開金口便飛來一句「Who the hell is Bucky?」,看來洗腦只令他忘記往事,忘記自己的名字,忘記曾經山盟海誓至死不渝情比金堅的Steve,但沒有忘記Steve曾經要他注意的「language」。)

見過有香港人把這句譯作「邊撚個係Bucky?」,google了一下,發現廣州話粗口研究網也把「個」譯作「who the hell」,不過我有點懷疑「邊撚個」跟「who the hell」是否屬於同一級別,感覺上好像「who the fuck」和「邊撚個」比較對應?那麼有甚麼是跟「who the hell」同一級別?「邊叉個」嗎?腦補了一下「邊叉個係Bucky?」,感覺有點怪怪的還是「邊鬼個係Bucky?」?但冷血殺手這樣說好像有點太可愛...(其實臉短眼大的Sebastian怎樣說都可愛啦)

係邊X個都好,慶幸心情不大好的日子有這個坑可以躲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