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6

你我相隔多麼遠

家中太吵但附近又沒有圖書館,只好到樓下的星巴巴寫稿。

星巴巴的昏暗燈光加上令人昏昏欲睡的音樂,都令我覺得需要找人來星巴我。

燈光改不了(除非自備枱燈吧...),只好戴上耳機,改聽自己電腦內的音樂。

因為有三個月免費果果音樂,最近都在聽十年前深深愛上但當年捨不得買後來便忘了的Notre-Dame de Paris音樂劇soundtrack。在星巴巴一聽,立刻醒神。

當年迷上了Bruno Pelletier的歌聲,他唱的主題曲Le Temps des Cathédrales,十年後聽依然覺得很震憾:


他另一首獨唱曲Lune也是百聽不厭:

他的合唱曲之中我最愛Florence:



劇中不是他唱的歌曲中只有這首Ces Diamants-La在我的loop歌單上:



2013年這場live好好聽,兩人的歌聲都很溫柔,Julie Zenatti比當年演Fleur-de-Lys時多了份成熟美。

當年迷上Bruno 時很希望有機會現場聽一次,可惜沒有機會。最近發現原來 2013年我在韓國時,他去了韓國開演唱會,而我,足足遲了三年多才知道。

後來他2015年再去了韓國開演唱會,而我,也是遲了一年多才知道。

希望有朝一日他會來香港,更重要的是,希望我不再後知後覺。(知道他再開亞洲演唱會的話請告訴我ToT)


同場加映:
當年因為太喜歡Notre Dame de Paris音樂劇的歌曲,加上在學意大利文,於是找了意大利文版本來看。但可能先入為主加上我喜歡有點肉的大叔,雖然完全聽不懂法文(意大利文也只是聽懂一點點吧...),但還是比較喜歡法文版。

而這個倫敦巡迴的版本,則亦是Bruno Pelletier演唱,而且是終於聽得懂的英文版,算是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