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8

霉到未來



在這裡工作了兩年多,但前天離開的時候,除了那張供我放置所有動漫公仔和食玩的辦公桌外,便再也沒甚麼留戀。

反觀前一份工只做了短短三個月,但離開的時候卻非常捨不得那些好同事,為此哭了很多天。雖然現在跟他們大部分人已經沒聯絡,但有時還是會想念他們。

前年有次想念他們的時候,忽然在想,如果我跟現公司的同事不是那麼合不來的話,或許我不會如此想念前一份工的舊同事。原來思念這如此個人的事,除了自己和被思念的對象外,還由那麼多外物來決定。(其實當年在blog中所說的「胡思亂想」有部分是跟此有關。)

前天last day時,去了找前公司的同事吃午飯。在現公司的last day竟然去跟前公司的舊同事吃飯,連我自己也覺得很可笑。

下星期便開始的新工作,性質跟前一份工有點像,不知道會否碰到這樣好的同事。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前一份工、剛離職的工,以及新工作的薪酬同樣微薄。傳媒,果然是全部都霉。

離開現職全霉機構的那天,在某連鎖式餐廳看到這句英文時,突然有點感觸。



文字工作,往往就是如此不受重視。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不定,那就是出自很重視文字工作的人的手筆...

Anonymous said...

你張枱一塵不染,叫我好生羨慕。我張枱有如垃圾崗,正朝高空發展。祝你到了新公司大展拳腳,奠定一代笑匠地位!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ll:
(請容許我以表情符號回應)
=.="

K.:
其實近睇o既話,會見到D公仔封晒塵...
張枱似垃圾崗,先似做得o野o既人,我呢D一睇就知係冗員。
多謝你o既祝福,我會努力將忍笑機能受調症發揚光大。

Anonymous said...

根據我嗰 d 未必關事嘅經驗,你間新公司d人雖然個樣可能惡惡死咁講野又成日串串地,不過大部份內心都好善良同溫柔...(!!!),而且,對新同事都幾好~~~

祝你返工日日都返得開心!

做得好年中有人工加架,努力呀~~~!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Angel,
多謝你分享你o既經驗。其實我真係咩都唔知,就盲摸摸咁"鐘"左入黎~ =.=" 好彩同事好似都幾好人,暫時都幾開心(梗係開心啦,都仲未開始做野XDDDD )。

Anonymous said...

我都為上一份工既好同事喊過
個兩日都幾難頂~

原來有人同我一樣~
咁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