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06

書亡人茫

家中電腦壞了,這篇是在漫畫cafe打的。

前天在漫畫cafe看了《EX-am》連載的《Deathnote》,終於看了結局。

一直很想知這故事怎樣完,但又不想它完。

現在看到它這樣完,很失望。發覺它完了,很失落。

大結局的一期將會在約兩星期後的動漫節發售,待我買回來翻看後,再詳寫感想吧。

剛才上網,在維基百科發現,《Deathnote》原來是有前傳的:

在JUMP 2003年本誌36號,曾刊載一樣以「死亡筆記」為名的單篇作品,在連載作品出現後常常被稱做前傳。主要的登場人物只有死神流愚出現在連載作品。

名稱 職業 性格 備註
鏡太郎 13歳的中學生 膽小、內向 被欺負的孩子,本作的主角
三浦 13歳的中學生 軟弱膽小 被欺負的孩子,和太郎同年級
山中 中年刑警 深思熟慮 覺得這件事和過去的很類似
高木 年輕刑警 正義感強 仰幕山中前輩
流愚 死神 快樂的旁觀者 龐克風的打扮

劇情

鏡太郎在放學途中撿起一本筆記本,用它來寫日記。隔天,名字被自己寫進筆記本的同學們竟然死掉了。後來他才知道,原來這本筆記本是死神流愚所掉落的「死亡筆記」。

過去遇到類似事件的刑警,開始調查其他的同學。焦慮的太郎最後使用了「死亡橡皮擦(デスイレイザー‎,Death Eraser,連載作品中未出現)」將他們的名字擦掉,於是被殺掉的同學再度復活了。但是,沒過多久,他們和兩名刑警在鏡太郎完全沒有使用筆記本的請況下再度死亡......

得知因為路克遺失了筆記本,自己的周圍還有一個「使用筆記本的人類」,鏡太郎急著尋找犯人......

筆記使用規則

基本上和連載作品相同,主要不同點在於:

名字被寫上筆記本後,可以使用「死亡橡皮擦(デスイレイザー‎,Death Eraser)」擦掉名字,被殺的人將會再度回到人間。但如果遺體被火化了,則橡皮擦沒有效果。
雖然不建議,但在筆記本封面寫上自己的名字是不會死的。
筆記本的封面被撕掉後,就沒有死亡筆記的效果。
筆記本的頁數會用完,需要和死神另外索取。
並沒有規定死神「至少要持有一本筆記本」。
並沒有死神之眼、放棄所有權等詳細規定。


很想看。

30/07後記:此篇原名是「書亡人亡」,意即《Deathnote》完了,我也好像隨它而逝。後來怕「人亡」可能會令讀者誤以為是指書中人物死亡,才改為不會引致此誤會的「書亡人茫」,但時至今日,仍覺此名太牽強。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阿四的朋友~(那位一樣很愛魔戒的人物)
知道你想看前傳
之前我也在這裡看過death note的前傳

http://dm.www.wangyou.com/html/class37/comic218.html

請笑納~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太好了!謝謝!
魔戒粉絲萬歲!

楊韋言 said...

死亡筆記的概念很有趣,其實很宥道教生死簿的意味。「注上生籍,勾落死名」就是信徒時常向北斗星君發出的禱詞。

漫畫我不是由第一期看,所以看了整本也不甚了了,又懶得找整套來看,今次搬上銀幕,不能錯過了

angeL* said...

看完你寫的,我也很想把前傳找回來看看呢!

《死亡筆記》的後段,其實有點令人失望吧。或許故事拖得長了些,稍稍減一些篇幅,可能就更精彩了。在L死後,連夜神月也像失了光彩。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Earl:經你一說,才發覺死亡筆記的確有點生死簿的影子。不知生死簿上的名字及生死日期,是何時寫下的呢?
《死亡筆記》的佈局很精密,中途開始看便會錯過精采之處。電影版可能有刪減及改動,而且選角有問題,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

angel:那段簡介不是我寫的,是在維基百科找到的。
我也覺得L死了之後便不好看了,結局亦嚴重爛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