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2008

邪氣蝙蝠俠

拖了又拖,上星期終於去看了The Dark Knight.
因為實在太遲才看,Heath Ledger演Joker的如潮好評都早已聽聞過了,所以入場看時已沒甚麼驚喜。
於是,很膚淺地,我的最大驚喜是...



Christian Bale 的西裝look!!!
看片尾時發現,他在片中的西裝,是由Giorgio Armani提供的。
Christian Bale版Bruce Wayne那麼帥氣,Armani西裝絕對應記一功。

看!不穿西裝真的差太遠了~~~
細看的話,會發現Christian Bale是有點A字膊的,所以穿T-shirt不太好看,還是西裝筆挺的打扮比較適合他。


他在Armani的廣告中真的帥呆了!!!

不過,相比他的帥氣,Christian Bale版Bruce Wayne更得我歡心的,是那份邪氣。網上有人說,Christian Bale未必是最好的Batman,但肯定是最好的Bruce Wayne,我十分認同。以前看Batman電影,我都是偏好奸角的(其實看其他電影時也常常如此),一副正氣凜然superhero模樣的主角,很難令悲觀又小心眼的我有甚麼好感。Christian Bale版Bruce Wayne正氣中帶點邪氣,倒是我杯荼。
因為沒有看過Batman Begins,所以剛開始看The Dark Knight時,對Christian Bale版Bruce Wayne沒甚麼特別感覺。直至他跟俄羅斯女伴在餐廳遇到Rachel和Harvey那幕中,他提議合併桌子但Harvey說「I'm not sure they'll let us.」時,他說「Oh, they should. I own the place.」時那意氣風發的樣子,我才開始驚嘆:「這就是Bruce Wayne!」後來他在籌款晚會那「擺明玩嘢」式的浮誇出場姿態,以及那番既挖苦又褒獎Harvey的說話,都令我覺得,神秘莫測的Dark Knight,真面目該當如此。(說起來,The Dark Knight的香港譯名「黑夜之神」實在很有問題,明明直譯做「黑暗騎士」便最恰當,卻硬要把人家神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