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08

你個腦裝屎o架?

話說某天某位向來對漫畫沒甚麼興趣的友人,突然在MSN問我借《死亡筆記》的漫畫。我問他為何突然有興趣看,他說是因為淫照事件經常提到「奇拿」。
我說借給他沒有問題,但之後用了N個message解釋發淫照者和奇拿根本不應混為一談,而且因為一時火滾,大罵那些歪曲(我心目中)奇拿形象的記者「白痴」、「低能」。
不過,我真的太少罵人,罵人的用語非常有限,罵得實在不夠狠,還是讓奇拿本人來罵比較好。


第一次在電視聽這部動畫的粵語配音時,曾經略嫌「你個腦裝屎o架?」這句這得太粗俗,但現在重看,覺得其實頗傳神(當然亦有賴梁偉德的精采演出)。

在此奉勸各位不想被我用上述金句咒罵的人士,請勿在我面前把發淫照者和《死亡筆記》的奇拿相提並論。

8 comments:

倉海君 said...

最初聽到d人將條放咸相嘅無聊白痴電車怪比做奇拿,真係好鬼火滾。講呢d野嘅人應該向奇拿同《死亡筆記》迷道歉。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但好奇怪,我又唔見有其他《死亡筆記》迷話火滾...
唔通大家都覺得無問題?

倉海君 said...

貼鹹相d咁下流兼低b嘅野,點襯得上有所為有所不為嘅奇拿呢?咁都唔火滾,咪即係唔係「迷」囉。雖然我鍾意L,但都替奇拿不值,整臭晒佢個名。

Anonymous said...

都係有DD使命感既
哈哈哈哈哈
因為揭露左偽人既真實一面
每當警方有豪語既時候
佢又放多幾張
真係

同埋deadnote fans會分得開既~
證明佢紅先會有人借D terms黎講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首領:
我鍾意月,所以你可想而知我有幾火滾。

edith:
我其實睇唔出有咩使命感...
d藝人私底下做乜關我地鬼事咩

亦唔明點為之分得開...
如果有人出鹹書,用你偶像個名做條淫蟲主角個名,你會唔會因為你偶像紅到個名俾人借黎用而覺得好開心?

倉海君 said...

我也看不出有什麼使命感。照我推斷,所謂奇拿只是勒索不遂憤而撕票,順便冒充一下「英雄」而已。我的理由是:照片外流,當事人必然知道源頭,如果獲得相片者最初不是為錢,絕不會無聊到故意開罪有勢力兼有背景人士。有人願意為了「無私分享」別人的床照而令自己着草或惹來如此大麻煩嗎?如果有,這奇拿簡直是白痴。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你的推論令我想起L試探月的一番對話:L問月覺得奇拿是個怎樣的人時,月說他推測奇拿是「富裕的小孩」,理由是「隨著把犯罪者殺死,令他們不斷減少的同時,他還以此作為懲戒,令全世界向著好的方向走。有這種想法的應該大約是由高年級的小學生至高中生...如果是更幼小的小孩,他會害怕那種能力而不敢使用,又或是把自己身邊的討厭的人殺死吧...相反如果是成人的話,他便只會為了自己的幸福而使用。無論是為了出人頭地或金錢,如果利用那能力的話,要想出成為大富翁的方法並不困難。」

我覺得有看過這段話的人,都不會把那個發床照的源頭跟奇拿相提並論。


其實當年看完《死亡筆記》的時候,曾經因為很多人說月是奸角而氣結。我反覆再想,都不認為他是奸角。一定要把這個人物歸類的話,我只會說他是悲劇人物。當年曾為此做了點筆記,打算寫點讀後感,但這項龐大工程最後都是爛尾了...

床照事件發生後,一直因為奇拿形象被歪曲而火滾,本來想趁還有火時把我的不滿和漫畫的讀後感一併寫出來,但又因為另一把火燒到眼眉而暫時無法付諸實行。

所以,講左咁耐,都係o個句:「得閒再寫。」

Anonymous said...

呢位友人係咪我??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