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6

30th HKIFF

正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終於踏入HKIFF開鑼的星期了,電影,我來也!(還是:周公,我來也?)
今年是第一年購成人票,很肉赤,只好忍手,幸好陰差陽錯,拿了個八折,總算省回一個幾毫。

今年會看的電影如下:
06/04
-我的野蠻畫家
選看原因:1)故事(筆者看戲,極重視故事,以下各片的選看原因亦有此項,因此不重覆了);2)想見識扮糟老頭而封后的女演員

07/04
-最後的日子
選看原因:1)免費!;2)導演是Gus van Sant;3)男主角是Michael Pitz(戲夢巴黎中的翻版Leonardo DiCaprio),不是喜歡他,只是一看無妨而已
-藍調人生
選看原因:免費!

08/04
-我好得你
選看原因:1)填補當天一時下課及六時看C.R.A.Z.Y.之間的空檔;2)好奇想看不演奈奈的宮崎葵
-C.R.A.Z.Y.(中文譯名太恐怖了)
選看原因:1)看似是惹笑但言之有物的同志片;2)多倫多電影節最受觀眾歡迎獎(經驗所得,受觀眾喜愛的,至少不會悶,當然不代表必屬佳品。)
-守夜神
選看原因:訂票手冊把它跟Matrix及Lord of the Rings扯上關係(受騙絕對是粉絲的定期活動)

14/04
-風暴殺人網路
選看原因:訂票手冊把它跟Matrix扯上關係(這個粉絲的定期活動也未免太頻密吧)
-死者之書
選看原因:布偶公仔戲(當年電視播《大儒俠史豔文》又不見你看?)

15/04
-笨賊喪擒救世主
選看原因:1)導演是Sabu ;2)想笑
-立見天國
選看原因:1)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2)時事題材

17/04
-熊人
選看原因:導演是荷索

19/04
-愛‧糖針
選看原因:1)澳洲情意結;2)Heath Ledger;3)訂票手冊裡,女主角在照片中很像Nicole Kidman,想知道她在片中是否也像
-雪花糕療情
選看原因:1)緊接愛‧糖針播出,時間太配合了;2)男主角是Alan Rickman(Harry Potter中的Professor Snape)

有很多部戲都因時間不配合,加上資金有限,只好忍痛放棄了,當中包括:46億年之戀、好狗不見了、蜜詩成熟時、一鑊泡、疾走、無醫可靠、打離詩人、沉淪、失妻記、隱藏的恐懼、走片情緣、韓片有九命、紀子之食卓、金牌監製、亂步地獄、靜靜的嘛呢石、虛實遊戲:齊澤克反轉再反轉、開麥拉荒卡謬。但願它們會上正場。(Woody Allen的Matchpoint真的會上正場啦,太好了!)

希望會看得開心,亦祝大家看得開心!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eel like me watching Wakin's stuff
hahahaha~~~
u enjoy 2~~~

hai ar, tomolo is a public holiday.
will i c u next next wednesday then?

DoA said...

你好,我們在「電影節網上筆記連線」連結了你這篇。

http://www.hkifflink.net/2006/04/05/358/

連線旨在有系列地結集散落在各處的電影節網上筆記。如閣下不想被連結,可往敝站留言要求我們將連結刪除。希望能有你的支持。

我們亦誠邀你連結本站,謝謝。

http://www.hkifflink.net/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edith:
我下個禮拜都會返去下堂ar,你落堂打俾我啦
你有無咩碟想睇ga?有o既話,我可以順便拎俾你

Anonymous said...

then i call u on wednesday
recently have many things to do~~~
and i dunno what thing i want to watch suddenly~~~
when i think of something, then tell u later~~~
heehee~~~

Anonymous said...

你會唔會瘋狂o左少少呀

林時拉夫斯基 said...

一年豪一次o者
況且瘋狂過我o既人都好多

Anonymous said...

阿文,不如你包起我,我做戲過你睇啦~~